Wednesday, April 27, 2005

回家真好

上个周末带了宝贝北上娘家,这是宝贝第二次拜访外公外婆,兴奋的并不是她而是辣椒妈妈和姨姨。回到家,就像回到自己的记忆和少年时期一样,我再次成了爸爸 妈妈的小孩,成了他们成日关照的对象。妈妈为宝贝煮粥,为我们设计每一餐的食谱,爸爸更早再一个星期前就买好了一些妈妈需要用到的食料,而食物的多元化简 直叫人不可思议,有包点,田鸡,海鲜,牛肉汤,燕窝,莲子白果,东炎等等等等。。。

我到现今还不清楚自己是怎样在三天的时间内吃下那么多食物的。

回娘家的第一天,我和宝贝就开始想念独自留在城里的丈夫兼爸爸了。宝贝少了倍她玩的大玩伴,又到了不熟悉的地方,心情不如一般时的开朗,我少了另一半在身旁也有点若有所失。

三天的公主生涯结束后,我同时带着不舍和期待的心离开家,向另一个家,自己的家出发。

宝贝见到爸爸高兴得不得了,笑容又不断的展现在小脸旦上了。

另一边,所谓小别胜新婚,一种特有的热情和生活经验分享在夫妻之间萌生。这样的体验实在不错。

不管回哪个家,爸爸的家,自己的家,就一句'回家真好!'

No comments: